昨天又跑了一趟順發,因為丙級硬體裝修術科有一題要自己製作網路線

這是我還沒接觸過的…其餘的術科題目都已經有碰過了,只是熟不熟練而已

而製作網路線需要工具:UTP CAT.5e、RJ45接頭、壓線鉗

本來11點要出門的,結果不知道在蛇什麼蛇到12點才出門

靠妖!!!正中午太陽超大的,我都快被烤焦了

又在順發裡面找很久才找到網路線,因為很怕買錯我又忘了記代號ˊˋ

回工廠的時候皮膚都紅紅的了…我忘了穿外套遮陽一下…

股票機那台變很正常了,果然有老大記憶體的加持就是不一樣…哈哈

去拿了大頭照順便到隔壁的網咖買炒飯,他們的炒飯超好吃的!!!

我國小國中的時候常愛跑去那間網咖…邊玩邊吃炒飯

CS就是在那裡認識的XD


在工廠吃完午餐後我就開始弄網路線

因為前幾天已經看書大約知道怎麼做了,也把網路線顏色順序背起來了

先把網路線本來的RJ45接頭都剪掉!!

然後把網路線用壓線鉗下面的刀片去掉1CM的外皮

將裡面的細線都分開,先把顏色順序排列好

白橘.橘.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顏色順序很好記,只要記住雙色的線都在左邊,第三條線和第五條線對換就好了

都排列好之後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把線理好接著把線頭剪齊

將線插進去RJ45接頭時會先鬆手好讓線可以進去

但是藍色和白藍線本來是纏繞住的,此時一不注意藍色線就會跑掉

所以線都進去後還是要注意一下順序有沒有錯

因為我第一次弄的時候不知道,藍色線就自己跑位了…

而且RJ45接頭壓線後就不能在拔出來了

想要重做只能把有接頭那端剪掉重做

我做第一次失敗後第二次就成功了

我要注重練習的去外皮的部分…

我覺得我剪外皮很慢…這樣考試時肯定會浪費不少時間

在壓線的時候不能壓下去後又鬆開再壓,一定要一次到底

壓的過程可以多次施力,但就是不能鬆開又重壓!!!

總而言之,網路線的部分應該可以了

剩下的就是要練習灌XP和LINUX的部分,做出雙OS的電腦

其中還要設定一個資料夾是XP和LINUX都可以讀取到的

還有用記事本做一個簡單的網頁,上面要打名字和考試證號碼

及設定TCP/IP的部分。還有好幾樣沒提到…因為我也忘了XD

看來還要再買個硬碟來練習…我不想整天用我的電腦重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8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