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搬到工廠那台看股票的電腦頻頻出狀況

都是用到一半主機"啪"一聲後就當機出現藍色畫面了

查了一下錯誤代碼應該是記憶體的關係

但我還是不信邪,登錄了一個REG檔也換了一個BIOS的電池

我想說這樣應該"可能可以"解決問題

沒想到今天去工廠測的時候還是會出現當機藍色畫面

後來先去拍完大頭照後跑回家拔了老大一條記憶體

拿去工廠那台股票機換上我的記憶體好像就解決了

因為我還下載跑跑,玩了快半個小時都沒什麼問題出現了


我將換下來的中古記憶體帶回家,裝在老大這台想測測看是不是真的記憶體的問題

果然電腦用沒多久就出現和股票機那台一樣的藍色畫面,連錯誤代碼都一樣

主要是我買中古的記憶體是PC3200單面顆粒的,而且代工的還是我沒看過的公司…

(我查了CEON這牌子確實有,只是沒有其他廠商有名…沒錯!!!是我孤陋寡聞了…)

雖然DDR SDRAM已經沒有單面雙面顆粒相衝的問題了,那只會發生在SDRAM

最主要是工廠那台股票機也只裝那條記憶體而已,若會相衝是要跟誰相衝…

又或許是記憶體本身就壞了也說不定

只是賣中古的人說會拿出來賣的都是測試過的良品

而且我覺得專賣中古硬體的那些人真的很會算,每一種硬體他都只個人保固7天

就算有問題也不可能馬上出現,等問題出現後7天早就過了=..=



我在工廠的時候就對大揚說

「幹麻要組中古的啦!!!你看問題一堆了吧」攤手狀…

「組中古的才能訓練你的功力阿!!!」大揚說的理直氣壯…

「組新的也可以訓練我的功力阿!!!」我要強力辯駁

「組新的都沒問題怎麼訓練你的功力」唉…說的也是


老大的一條記憶體要先去工廠住幾天了…

拔掉一條512MB我這台就只剩512MB

所以這幾天不能開雙視窗了ˊˋ

512MB其實還是能開雙視窗,只是我不想冒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8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